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上将称赞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训练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上将称赞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训练表演

11月16日,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来与队员们交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湛江11月16日电(作者 梁庆松 陶社兰) “你们的演示很精彩。你们身为海军陆战队的自豪感,以及力争上游的精神,让你们在每个动作的完成上都非常准确。向你们致意!”

  今天上午,正在湛江访问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来到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综合训练场,在观看了海军陆战队员的军事表演后,不禁赞叹。他把一枚“将
军徽章”送给了两栖侦察队队长詹建中。

  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场是目前同类训练难度最大的场地之一,设有渡海登岛四百米障碍,四百米两栖障碍和轻武器射击场、战术训练场、格斗场、攀登墙、联合器械等训练设施。今年还增设了最具挑战性的特种科目训练。这些训练更能锻炼队员超强的体能、精湛的技能和顽强的意志,更能培养队员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的作战动作。

  上午八时,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军事表演正式开始。坐在观摩席上的拉夫黑德海军上将显得很认真,他很仔细地观看着陆战队员的表演,不时和陪同的该旅旅长陈昌峰交谈几句。每到精彩之处,他站起身来,不停地鼓掌,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旅长陈昌峰去年曾率领海军陆战队参加

中俄联合军演,在两栖登陆作战演习中大显身手。强将手下无弱兵,今天的海军陆战队员们自然也个个都是高手。

  军体拳、拳术、轻机枪射击,动作既潇洒又准确到位。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作战基础训练项目。只见十六名陆战队员分为两个小队,分别乘坐四艘橡皮舟,出现在预定训练场地。他们背负着几十公斤的装备,还要完成划舟、扛舟奔袭、穿越水障、穿越泥潭、攀越斜墙、搬运弹药箱通过迂回通道、攀越壕沟、通过高桩铁丝网、通过索桥、通过螺旋梯、攀越网墙、扛圆木等全部十二个项目。

  也许体能都超出极限了,但每个队员仍精神抖擞,显示出超强的战斗力,场面令人震撼。拉夫黑德海军上将赞叹不已:“他们的技术和体力真棒!我看着都累了,他们却还那么有劲!”

  陈昌峰介绍说,这项训练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结合训练特点和作战任务,借鉴美国“海豹突击队”、“猎人学校”和国际侦察兵比武竞赛的训练经验,创造性地设置的训练科,十二个项目每一项对陆战队员的体力与意志都是一次极限挑战。表演一结束,拉夫黑德海军上将急着“要去看看这些好小伙子”。路过楼门,看见桌子上放着一本留言册,于是欣然写道:“这是一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陆战队。”

  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中国海军陆战队员刚才因为穿越水障而打湿的衣服也还在滴着水,但这些丝毫也掩不住他们的威武。来到表演队伍前,拉夫黑德问一位女队员:“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女队员高声回答: “

跆拳道。”身材魁梧的美国将军,面对中国这位娇小的女队员,
幽默
地笑言:“我可不是你们的对手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