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百余热门岗位留给退伍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4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徐建荣、特约通讯员王欣报道:11月中旬,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香山街道对外招聘治安联防员时决定,把联防队副队长、班长等重要岗位预留给即将退伍归来的老兵。该区翼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健也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计划从退伍老兵中招聘一名公关部副经理和一名营销部经理助理。老兵尚未退伍返乡,该区已有40多家企事业单位为他们预留了100多个热门岗位。

  近年来,吴中区大力加强退伍兵岗位成才、创业致富的事迹宣传,通过舆论引导促进退伍兵安置。神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每年都结合岗位需求,招聘优秀退伍战士,目前已有36名退伍战士成为该公司员工。为此,该区专门把公司总经理黄伟良请进电视台演播室,与主持人面对面畅谈退伍军人在公司勤恳工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使社会各界形成“军营‘大熔炉’里炼出来的都是优质钢”的共识。

  为切实做好退伍兵安置工作,进一步提高退伍兵就业率,该区还依据《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结合地区经济特点,制定了《退伍义务兵安置实施办法》,对“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退伍义务兵”等要求进行了细化,明确规定辖区的大中型企业,必须按比例吸纳退伍兵。每年老兵退伍返乡后,该区人武部、民政和人事等部门积极协调用人单位,举办退伍兵就业专场招聘会。三年来,累计有300多名退伍兵通过招聘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为打好今年退伍兵安置工作的主动仗,10月初,该区就印发了《关于退伍兵就业致各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对即将退伍的战士在部队的表现、获得荣誉等方面逐一作了宣传,各用人单位反应强烈,退伍战士再度成了各单位争相聘用的“香饽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