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开展对士官选取中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孙茂庆 申进科)在2006年士官选取工作全面展开之际,空军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对士官选取中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紧紧抓住加强计划管理、严格标准条件、严密程序步骤、强化监督检查四个重点环节,正规选取秩序,端正选取风气。

  加强计划管理,选取计划一次性下达到位。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层层预留机动、随
意挤占挪用选取指标的问题,将以往选取计划指标逐级分配、逐级下达的做法,改为一次性下达到位。空军直接下达到担负作战任务的旅团级单位,其他旅团级单位由军区空军直接下达,旅团级单位将选取计划直接下到基层单位,明确到具体期数、专业和岗位。

  严格标准条件,严格把住士官队伍质量关。依据军委、总部有关规定要求,制定《士官管理细则》《士官考核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士官选取工作的意见》等,从德、能、勤、绩、体等方面进一步严格士官选取的标准条件。为避免出现选前考核一次定取舍的现象,从新兵入伍开始即建立考评档案,把日常考察与集中考核结合起来,用经常性考评保证选前集中考核的客观准确。

  严密程序步骤,进一步增强选取过程的透明度。推行士官选取全过程“阳光作业”,重点突出事务公开和群众参与的内容,选前公开由1次增加为4次,上级分配的选取指标、基层单位的测评排序、支部研究上报的推荐名单、机关考核确定的拟选对象全部张榜公布。支部推荐名单与群众测评结果不一致的,支部要向全体官兵作出合理解释;机关考核结果与基层推荐意见不一致的,机关要作出书面答复。

  强化监督检查,端正选取风气。逐级建立士官选取责任制,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并作为考评党委班子、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选取期间,空军领导将亲自带工作组有针对性地组织重点抽查,做到选取工作进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