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中美两国军舰主要互访回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广东)11月15日电(记者熊争艳 李宣良)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15日抵达湛江港访问,并将参加于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军舰互访在军队交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以下是中美海军军舰的一些主要互访:

  1986年11月,3艘美国军舰组成的编队访问青岛,这是美国军舰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访华。

  1989年4月,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访问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地珍珠港,这是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美。

  1989年5月,美国太平洋舰队“蓝岭”号旗舰和另外两艘美舰一起访问上海。自此,中美海军建立了军舰互访机制。

  1997年3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哈尔滨”号和“珠海”号等先后访问美国夏威夷和圣迭戈港,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美国本土。

  2002年11月,美国海军“福斯特”号驱逐舰访问青岛,标志着因中美“撞机事件”一度中断的两军交往开始恢复正常。

  2006年9月,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访问美国夏威夷和圣迭戈港,并与美军战舰一起参加了第一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