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参加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美军舰艇抵达湛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广东)11月15日电(记者熊争艳李宣良)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15日抵达湛江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并将参加于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15日的湛江笼罩在薄雾中,某军港码头彩旗飘扬,军乐阵阵。上午10时许,载有650余名官兵的“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徐徐停靠在军港。舰队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
夫黑德率领。海军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湛江市有关负责人和400多名中国水兵在码头迎接。这是湛江码头2003年对外军开放以来第三次迎来美国军舰。

  据悉,拉夫黑德还将拜会南海舰队司令员顾文根,并参观“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及“玉林”号导弹护卫舰。“朱诺”号访问期间,中美海军还将举行一系列交流活动。

  在19日举行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中,双方主要参演兵力为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双方还将派出固定翼飞机参演。

  今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美国珍珠港和圣迭戈港,并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