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关注电子战中的定向能和无人机应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1月10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面战中心的Bryan Fox称,海军正在关注如何在电子战中使用定向能和无人机。Fox 11月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43届AOC(老乌鸦协会)国际座谈会和大会上说,定向能计划是海军特别关心的、"为海军增强面战电子能力"的项目。"它将改变我们作战的方式。"

  Fox说,海军正在注视高能激光项目、波导效应(channeling)技术和其他定向能能力
。五角大楼很清楚,它必须特别强调更多地利用电磁频谱的定向能和其他电子战措施。

  Fox认为,无人机的使用在整个军事领域已变得更加普遍和更令人关心。但是,他警告说,需要研制互操纵性,而且这些无人机系统还需要控制在微型级。他还说,"我们需要认真考虑海军的经费能力,技术仅仅是无人机难题的一部分。"

  海军没有忽视其他更传统的电子战项目。例如,海军还在继续它的水(地)面电子战改进项目(SEWIP),以升级它的SLQ-32电子战平台和其他能力。(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