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称基地组织企图得到核武器袭击西方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外交部一名高级反恐官员在11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基地组织企图得到核武器,以便袭击西方国家。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名反恐官员说,该国情报官员在伊斯兰网站上发现了许许多多希望获得生化武器乃至核武器的言论。毫无疑问,基地组织希望得到核材料和技术,以袭击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不过,他同时表示,英国外交部认为,目前基地组织尚未掌
握核技术。

  英国一家法院11月7日以阴谋在美国和英国实施恐怖袭击的罪名,判处本国公民迪伦·巴罗特至少40年监禁。英国警方指控现年34岁的巴罗特阴谋在美国和英国的地铁系统中实施爆炸,还想利用放射性物质和大型油罐车对伦敦、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的金融中心、机场、车站、运河和隧道等重要公共枢纽进行袭击。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曼宁厄姆·布勒上周表示,来自200个恐怖组织的1600余名恐怖分子正阴谋在英国发动30余起可能造成大规模伤亡的袭击。

  英国消息人士认为,作为削弱和打击西方计划的一部分,基地组织和一些“圣战者”希望对英国发动毁灭性的核袭击。英国反恐官员说,几百名英国人去年曾经前往巴基斯坦接受恐怖袭击训练,或者担任信使,还有人向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目前巴基斯坦核科学家阿布杜勒·卡迪尔汗的核技术走私网络已经土崩瓦解,但人们还担心有其他的非法网络存在。(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