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老兵一条建议 连队夺得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05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11月12日电 解朋宇、特约记者杜善国报道:昨天上午,经过连续多天的鏖战,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实弹考核结果揭晓:十六连夺得第一名。消息传来,连队官兵纷纷称赞即将服役期满的老战士张滨积极建议发挥的作用。指导员崔海波说:“多亏了张滨的那条建议,连队才打出了好成绩。”

  张滨在年终训练考核中提出建议并非偶然。平时,他就以军事素质过硬成为全旅的
训练尖子,曾多次被旅里表彰为优秀“四会”教练员。随着退伍时间日益临近,张滨为连队多做贡献的愿望日益强烈。为把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组训经验留给战友,考核前他加班加点整理编写专业训练教案,并针对连队训练、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多条建议。

  此次考核,旅里着眼实战标准增大了“难度系数”:实弹射击全部在生疏地域进行,规定一个连队一个“点”,目标现场随机指定,地面也没了“白圈圈”。面对如此“苛刻”的条件,一些官兵有点发懵,先上场接受考核的几个连队发挥有点失常。见此情景,十六连的官兵也有点慌神。张滨经过认真思考后,积极向连长建议:“把新配发的某型激光制导弹药武器

操作系统,‘移植’到普通弹种的测距、测向中,可提高射击精度。”听张滨说完,连长立即召集几名班长骨干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大家觉得可以大胆尝试。

  车轮滚滚,炮火轰鸣。考核的炮声在晨光中打响了,张滨提出的这种新老装备科学“移植”的办法果然管用,十六连官兵打出的62发炮弹,如同长了“眼睛”一样,不仅全部命中目标,而且弹着点散布比规定的还小了许多。

  老兵一条建议,连队夺得第一。此事在考核场传开了,其他连队干部直惋惜:我们怎么没想到。旅里自办的《战地快报》当天就刊登了张滨的事迹和大幅照片。看着战友们高兴的样子,张滨袒露心声:“穿军装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我要尽力为连队多做些事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