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采办局开始启动国防技术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5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国防部2006年10月17日报道] 英国国防采办局局长于10月17日宣布开始启动国防技术战略,该战略指出了未来英国军事能力发展需要的重点研究开发领域。

  《国防技术战略》是在2005年12月公布的《国防工业战略白皮书》的基础上公布的,该战略是国防部与工业界及大学共同联合公布的。它概括了国防部重要研究开发领域,国防部将联合工业界和学术界为了支持英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共同进行创新。英国国防部每年花
费近26亿英镑,用于研究开发,是最大的政府投资者。国防采办局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国防技术战略将有助于国防部和工业界制定未来的研究开发计划。特别是明确指出的研究开发重点领域,将巩固英国科技基础,加强国际合作。包含在国防技术战略中的几个计划将支持和鼓励英国科学技术创新。

  基于网络的竞争将于2007年1月31日启动,主要目的是鼓励包括个人,学术界和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动,从而对国防未来技术挑战提出解决办法。这一计划预计将收到30万英镑的投资用于演示该项目的潜力。另一个计划是生产自主或半自主系统,用于探测,识别,监视和报告复杂城市环境面临的威胁。

  国防采办局局长还补充到,英国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和思路,应用于开发武器装备过程中。国防部也支持了三个大学的研究,从而确保英国国防部正在支持的国家基础研究领域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