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拒绝向阿富汗南部地区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46 光明日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时说,驻阿富汗德军不会移防到阿南部地区。她说,德国不会改变其驻阿富汗部队留守在阿北部的决定。她警告说,减少德军在阿北部的兵力是在冒险,“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但她同时说,在紧急情况下,德军可以支援阿南部的盟军。

  由于阿富汗南部武装暴乱升级,最近一段时间,北约国家领导人不断对德国政府施压
,要求德将其驻扎在阿北方的维和部队派往南部参加战斗。据德国媒体13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呼吁德国和其他有关国家服从指挥,按要求在阿富汗境内任何地区派驻军队。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目前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3万多名士兵,其中德国士兵约为2800人。目前德国只派20几名军人到南部地区执行临时性任务,大部队的维和使命只限制在阿北部地区。

  阿富汗目前处于塔利班被推翻5年以来暴力事件最猖狂时期。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塔利班武装暴动今年已经造成3700多人死亡,是去年死亡人数的4倍。南部局势的恶化,已给驻扎在那里的加拿大等国部队造成大量伤亡。

  德国拒绝将部队移防至阿南部,最根本的原因是担心民众以及议会反对。目前德国已有9000多人参与各种国际维和行动,德国民众对此反应强烈。德政治家也表示,德国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已经达到其能力的极限,目前正考虑将一些部队逐渐撤回。尽管德国政府将其驻阿部队的使命限制在北部,帮助阿进行经济建设,但仍不能避免伤亡事件发生。德执政当局感到,目前他们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民众和议会同意加强德在阿的军事行动。

  另外,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处境和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也让德国政治家看到,在向国外派兵的问题上不可能长时间地违背民意。德国政府担心,如将其部队派往南部,一旦出现大批伤亡,将会在政治上引发严重后果。所以不得不向北约说“不”,以顺应民心。

  由于德国、西班牙、

意大利、法国和
土耳其
等国都对本国驻阿部队进行限制,目前在南部地区作战的英国、加拿大和荷兰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本月底北约首脑将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会议,估计北约会再次向德国等国家施加压力。此间分析人士也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不可能长时间地拒绝北约的要求。(光明日报柏林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怀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