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改进年检程序提高C-5飞机可用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将改进年检程序提高C-5飞机可用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1月9日报道]  美国空军的一位高级后勤官员本周初称,空军正在改进C-5"银河"运输机的耐飞性年检程序,以提高该平台的总体可用率。

  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AMC)后勤主管Robert McMahon准将在11月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称,AMC预计在本月底之前公布整合后的三家检查站,其将继续实施C-5机队全面的年检工作以保证飞机安全飞行。在合并过程中AMC将减少5个目前从事这一工作的站点。

  McMahon称,站点的整合要求检查程序做出相应改进。AMC希望能在更短时间内、更有效地完成111架"银河"运输机的单机检查工作,从而为全球军事运作提供更多可用飞机。按照AMC理想估计,第一个合并检查点预计在明年春天正常运作,第二个则在其后6~9个月,预期在明年年底前可以带来可用率的明显改善。

  空军目前运营60架C-5A飞机和51架C-5B机型。C-5A机型专供零部件储备部门使用,其可用率低于C-5B飞机。AMC加油运输机控制中心指挥官Winfield Scott少将称,AMC可以依靠22架可用的C-5飞机来保障日常使用,其它的C-5飞机或位于大修基地,或用作训练或试验目的。紧急情况下,可以通过召回零部件储备部门的飞机或延迟训练来增加可用的C-5飞机数量,但AMC仍希望提高飞机可用率而不希望依靠以上手段解决问题。

  McMahon认为,虽然美国空军目前打算在C-5飞机上安装新的航电系统和

发动机以提高可用率和使用性能,但缩短检查时间是另一个可行方法。一个现役部门检查一架"银河"飞机需要14天左右,而空中国民警卫队 (ANG)或空军后备役司令部(AFRC)则需要将近45~50天。"不是因为后者差,而是在于操作程序不同"。

  AMC的目标是通过在三个检查站中增加一些现役工作人员,并应用一些现代化技术,来缩短单架C-5飞机需要的检查时间。第一个合并检查站将由AMC现役部门领导,而其余两个则归属ANG或ARFC领导。

  站点合并和现代化检查程序是AMC响应空军灵活运作21世纪倡议而提出的,意在利用"精益工程"提高效能并降低成本。C-5飞机只是一个试例,这种方法以后将会应用到AMC的所有飞机上(包括KC-135加油机和C-130中型运输机)。(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