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道酬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02 解放军报
刘化迪

  “小巨人”姚明上周当选西部最佳,许多人开始探究姚明“爆发”的原因,有家媒体发现了部分秘诀。

  在率领火箭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后,姚明马不卸鞍,到健身房练了一个小时的举重,然后再接受采访。敏感的记者马上想到,火箭下一个对手热火队中的“大鲨鱼”奥尼尔,此君虽年龄偏大,却身高力大,是姚明的劲敌。

  俗话说,天道酬勤,训练刻苦的“小巨人”果然赢了“姚鲨对决”。“像他这样勤奋的大个子真少见。”队友对姚明的训练态度赞不绝口,“他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训练中心,并最后一个离开。”经过了NBA的4个赛季后,人们发现,“姚鲨对决”成为好学上进的姚明不断进步的镜子。

  作家毕淑敏曾说,只要你认准了一件事,并认真去做,就一定会成功;困难会有,但决不是不可战胜;挫折会存在,但不是永无坦途。除

小巨人之外,能佐证这个观点的还有很多事实。

  WTA年终总决赛近日收拍,年年取得突破性战绩的中国

网球姑娘们在年终排名榜上再创历史新高,其中
温网
八强李娜列单打第21位,而连夺两项大满贯赛双打冠军的郑洁/晏紫分列双打第三、四位。

  WTA今年共主办了60余项职业赛事,中国金花们多数参加了20站左右的比赛。她们经常一场赛事结束,就孤身一人赶赴下一个赛事举办地,个中艰辛又有几人知?

  “苦心人,天不负”。收获的季节,挂满枝头的香甜果实,应该属于这些起早贪黑付出努力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