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次别具风味的运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02 解放军报
卢春文 刘媚

  带兵之道,一张一弛。奉命长途奔袭驻扎训练的北空某通信团在长时间、高难度、大强度开展技战术训练的间隙,充分利用驻地地理环境特点,组织了一场野外运动会,舒展了官兵的身心。

  镜头一:夹球侧行,就是两人一组,背靠背夹着足球,侧体向前行进,考验的是两名队员的配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你看,第二跑道的两名战士,背跟背贴得很紧,把球牢牢夹
在两人之间,虽说步子迈得小心谨慎,速度稍慢,但比起其他虽走得快但总掉球、必须重新开始的队员,他们的优势反而更大,最终取得了第一。

  镜头二:运动会组委会根据驻训动用车辆多、更换备用胎频繁的特点,特意设立了滚车轮比赛。3个备用轮胎、3条用粉笔画的赛道,就变成了比赛赛场。发令员口哨一响,只见3名战士推着轮胎向终点冲去。有的战士是快到终点时,轮胎倒地,前功尽弃;有的战士操控的轮胎虽然第一个冲过终点,自己却被轮胎远远抛在后面,成了“人追轮胎跑”、“人欲停而轮不止”的场面,惹得观战的战士们哈哈大笑。

  镜头三:要说一个人向前跑,那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可两人绑腿前行就不是那么轻松了。两人绑腿前行,就是两名队员并排站成一列,绑住两人靠在一起的左右腿,然后一起奔向终点。虽说难度是大了点,但大家各有“对策”,各出高招。三中队的方庆兵、龚静,两人腿绑得紧,心也拴得齐,口中吼着“一二、一二”飞奔向前,光是高昂的气势就让周围的其他选手甘拜下风,冠军理所当然的被他们俩收入囊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