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让我们彼此更欣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27 解放军报
费士廷

  11月14日晴济南军区某防化团四连

  “再来一个!”今天晚饭后不久,六班长高博又和本班战士阳露练起了乒乓球。阳露报名参加乒乓球比赛,这几天高博既当教练又当陪练,手把手地帮助阳露纠正动作。

  练完球,高博想上网查找一个资料,阳露很热心地介绍起一些网站的情况,给班长
当参谋。两人在电脑前切磋交流,亲密无间。

  六班现有8名战士,有7名战士是从外单位、别的班调入的,相对缺乏了解。当时,高博也是刚到六班不久,专业还不熟悉,上进心又强,脾气变得有些急躁,大家都有点怵他。有一次,团里组织专业考核,新战士任贤建一不小心把搭建淋浴帐篷的地钉抛错了位置,被考核人员扣了分,高博对任贤建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猛批。之后,其他战士见到高博就更紧张了,干工作总是出错,高博也觉得自己的部属不争气,和大家的关系一度有些紧张。

  高博入伍早,对网络知识了解不多,却喜欢上网。一次,他在一个论坛接连发了几次帖子,都没有成功。任贤建在旁边提醒说,那个论坛需要注册才能发帖子。高博问:“你会吗?”任贤建入伍前就是个“小网迷”,几分钟就帮高博完成了注册。

  后来,高博上网遇到难题,新战士们总能及时帮他化解。慢慢地,高博看新战士的眼光就变了,觉得新战士也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这样,训练场上他也更有耐心了,新战士的专业技能提高很快,高博与班里战士的关系也变得融洽了。

  高博深有感触地说:“以往,我们老兵常常觉得新兵这也不会,那也不懂,组织训练也没有耐心。是网络让我们彼此更欣赏,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创造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