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演习评估系统首次用于实兵检验性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银川11月14日电曹梁、特约通讯员林云安报道:初冬时节,四总部联合考核组与武警部队首次运用“武警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武警8670部队进行实兵检验性演习考核,成绩总评优秀。

  这次演习历时4天,是武警部队首次运用“武警部队演习评估系统”,采取全程导调、连贯演练、综合检验、量化评估的方法,对武警某部进行整建制实兵实装实弹检验性演习
考核。演习从进入战备转级转换,全员全装远程机动到武警某训练基地,在黑天、雨天、雾天和等级公路、高速公路,以及高原、沙漠、戈壁等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与强劲的“蓝军”展开真实对抗,通过全程采集的信息全面评估部队整体训练质量,检验部队战斗力水平,并探索武警部队运用演习评估系统量化评估部队作战能力的方法路子。

  该演习评估系统突出了演习的全过程、全要素,更加注重指挥控制、现场处置、各种保障等作战细节检验,体现了

信息化条件下考核的新特点。全面检验了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破障到位、现场处置、专业保障的整体能力、19个单项能力、32个分项能力。

  考核实行训考分离。演习导演部由总参、武警部队及有关院校的专家组成。信息采集人员分别到参演部队的各个位置,全程跟踪采集参演部队的各类信息,通过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分析、比较、演算,较为客观、准确地反映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和训练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