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优秀老战士上了明信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27 解放军报

  陈征 赵雪成

  “瞧,这是我的‘光辉形象’,手握钢枪,在铁丝网下匍匐前进,多威风呀!”今天,手持明信片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营老战士王刚,眉飞色舞地向身边的战友“炫耀”。

  笔者了解到,在该团,与王刚一起上明信片的还有9名老战士。王刚告诉笔者:“我要把明信片寄给亲朋好友,让他们跟我一起分享。我来边防已经3年了,这是部队给我的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团政委尹军也说道:“我们将军事训练尖子等优秀老战士的英姿用数码相机拍下来,并报请上级政治部门批准,与当地邮电部门联系制成明信片,不但激励即将退伍老战士,对留队的官兵也是种鞭策和教育。”

  笔者翻看了几张明信片,看到这些明信片画面简洁大方,兵味十足,还富有边防特点。其中一张明信片上,禾角克边防连训犬员张强带着他的小黑潜伏在界碑旁,目光警惕地注视远方,旁边写着一句话“胸怀报国志,天涯卫士情”,将一名边防军人对祖国的忠诚表达得淋漓尽致。

  一张明信片,用一个镜头、一个主题、一句警语,巧妙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不但富有纪念意义,还具有教育功能。

  “我的形象上了明信片后,我感到荣耀,同时也鼓起了今后到地方大干一场的信心和勇气。”老战士杨凯如是说。一些老战士看到身边的战友上了明信片,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站好最后一班岗。一些服役期未满的战士表示,要向老战士学习,爱军习武、建功边防,争取自己退伍时也能上明信片。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