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军各部队积极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郑群、记者辛士红报道:连日来,全军各部队按照总政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据初步了解,全军部队共向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达1.3亿多元,捐衣被70多万件(套),所捐款物都按规定送交地方民政部门。

  沈阳、济南、广州、兰州军区要求所属部队各级党委,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
稳定的高度,把参加社会捐助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我军宗旨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南京、成都军区前一段已向福建、四川、重庆等地重灾区开展了捐助活动,这次又迅速作出部署,提出新的要求。

  各部队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了“少花一分钱、少抽一包烟,捐助灾区群众渡难关”、“人在绿色军营,心系灾区群众”的教育活动。西藏军区部队组织开展了“享受特殊政策,争做特殊贡献”的专题教育。有的大单位还在报刊上开辟专栏,在局域网上增设页面,广泛宣传这次捐助活动的意义。

  从大中城市到边防海岛,从内地军营到驻港澳部队,广大官兵人人踊跃捐助,个个争献爱心。全军团以上部队、机关、院校都成立了捐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设立了捐助点。一些在野外驻训和担任国防施工任务的部队,在驻地开展了捐助活动。一些正在执行科研实验任务的官兵,利用工作间隙和晚上时间参加捐助。全军2000多名家在灾区的干部,胸怀大局,主动捐助。一批已确定今年退伍的老战士,拿出半月或1个月的津贴费,表达爱心。新疆军区神仙湾哨所的官兵,虽然远离内地,但心系灾区群众,捐款3300多元,表达边防官兵对灾区人民的深情。一些老干部,平时生活简朴,但他们毫不犹豫地拿出上千元甚至近万元积蓄捐助灾区。

  在集中捐款捐物的同时,许多部队结合驻地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全军部队共派出2万多个小组,访贫问苦,将党的关怀、人民军队的情谊送到贫困群众家中。一些驻灾区部队组织官兵支援灾区群众修缮住房、恢复交通,解决群众生活急需。一些部队派出人员带着款物走访在乡老红军、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和城市下岗困难职工等重点扶助对象。新疆、青海、西藏等地驻军部队,还给驻地困难群众送去煤炭、米面等,解决他们过冬难的问题。全军40多所

医院派出58个医疗小分队,深入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中,开展义务送医送药活动。各部队扶贫济困的义举,在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无不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子弟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