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队处置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颁发施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经中央军委批准,《军队处置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日前颁发全军部队实施。

  该《预案》是依据《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有关专项预案赋予军队的应急任务,结合军队实际制定的。它以军队处置军事突发事件、协助地方维护社会稳定、参与处置重大恐怖破坏事件、参加地方抢险救灾、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等“五大任务”
为基础,从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规范了军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与实施。

  《预案》对军队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善后工作及调查评估等机制作了明确规定,形成了包括事前、事发、事中、事后等各个环节的一整套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及时、高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