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设立警戒区防“大陆女特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14 环球时报

  台军向来不乏爆炸性新闻。12日再度爆出消息,台湾“国防部”最近设立“五大红色警戒区”来“防大陆女间谍”,令人大呼不解之余也是啼笑皆非。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12日报道,为了防止有人泄露军购等相关机密,台湾“国防部”最近展开“大动作”,在桃园、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设立“五大红色警戒区”,其他诸如澎湖、花莲、嘉义、台北市、基隆、苏澳等地均被视为是比较次一级的黄色警戒区,而设

  立这些警戒区最重要的目的竟然是“防大陆派出美女来刺探机密情报”。据报道,“国防部”的“军事安全总队”将负责执行这项任务,在全台特定“军区”派出军官,监控营区不正常出入,甚至营区附近的小吃店、特种行业或夜生活区,都悄悄地布下眼线严密监视。除此以外,“国防部”安保部门还将特别制作针对“大陆妹”或与大陆有关的人员和企业单位的安保宣传报道,“以提升官兵的警觉性”。

  据透露,“军事安全总队”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单位,能进入这个单位的军官,一定要“血统纯正”,其中许多人彼此都有亲友关系,或是连续两代都在这个单位服务,一般的军官都称这个单位叫“衙门”或“东厂”,对它无所不在的监视与监听能力都心存畏惧。为防止“共谍”渗透,“军事安全总队”定期以反监听系统对包括“国防部长”办公室等重要军事单位进行安全扫描。在倒扁活动中,“军事安全总队”也曾大举出动,派人换上红衣混入倒扁群众中报回第一手情报。

  事实上台湾军方早在2003年就曾提出设立“五大警戒区”的设想。当年8月“中山科学院”爆发电子所员工遭到民间科技公司老板收买而泄密的案子,引起台军安保部门的高度重视。台湾军方还宣称,大陆除了传统的对台渗透、统战手法之外,还可以随时动员“数十万美女大军”来台执行任务,为此台军激活所谓的“保密防谍安全网”,其中就包括制订“防女色”策略。而在近日爆出的台军特大泄密丑闻中,高雄诈骗集团拉拢台军官兵的主要手段就是派身材火辣的姑娘到军营附近活动,引诱其入局甚至以出卖军事情报还债,震惊岛内,这迫使军方再度打出“防女色”牌希望平息岛内舆论。

  有岛内评论人士指出,近年来,台军不仅军备松弛,连基本军人道德也不断沦丧,除了会高呼“巧克力”、“大帅哥”拍陈水扁马屁,就是制造噱头吸引外界关注,成为彻头彻尾的“语林军”。台军如果不从治军整顿做起,不要说设立“五大警戒区”,就是把全台湾都列为“警戒区”,也只能落得“无密可保”、“无谍可防”的尴尬境地。本报特约记者 李名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