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愈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41 新华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愈百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愈百万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黎云)初冬的寒意并未影响观众的热情,记者14日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了解到,《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已突破百万。此外,为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展览还将移师上海等8省市进行巡回展出。

  军事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黎宁介绍说,军事博物馆将整个展览复制了4套,其中3套
将在兰州、西安、贵阳分别展出一周,结束后留在当地博物馆收藏。另外1套将在沈阳、上海、广州、长沙、南昌巡回展出一个月,结束后留存到革命老区井冈山。巡回展览除了实景无法移动外,尽可能地按照北京展览的规模和格局布置,图表、照片、文字说明与北京的展览完全相同,文物和绘画拍摄成1:1的照片,声像资料刻录成光盘展出。

  黎宁说,外出巡展期间,北京的展览仍然按计划进行到11月24日。从11月以来的日统计数字来看,参观人数仍然呈增长势头,日参观人数连续超过了5万人,其中11月10日达到了58473人,是开展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远远高于原计划每日2万人的接待量。

  在军事博物馆总值班室工作的牛虹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外地观众打来电话,询问展览有无到当地展出的计划,很多地方政府也纷纷来电来函,邀请展览到当地展出。军事博物馆工作人员贺静说,为了能够保证参观现场良好的秩序和环境,她和同事们每天7点左右就要赶到现场,晚上10点后才能结束工作。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愈百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愈百万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