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计划2007年进行高超声速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11日报道] 波音公司将在2007年初开始速度达5760千米/小时的高超声速导弹的飞行试验。为部署该导弹,在未来10~12年该将继续对该技术进行跟踪研究。

  波音公司HyFly高超声速导弹项目经理约翰·福克斯称,波音公司计划在加州穆古角对该导弹进行3次试验,导弹计划从F-15E进行发射,射程约640千米,在最后的试验中,导
弹速度将达到马赫数6。该试验将成为2004年NASA在太平洋进行X-43A马赫数10试验后,高超声速发动机进行的首次试验。在X-43A进行马赫数10 试验后,由于经费削减NASA暂停了试验。福克斯称,如果美国决定部署高超声速导弹,波音公司计划最早在2010年开始研制HyFly 导弹,2018年前投入生产。波音公司1998年开始与海军研究实验室、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合作共同研制一种能够打击时间敏感目标的高速武器。目前,波音公司已获得约1.16亿美元,用于该项目的研究和开发。

  HyFly导弹将安装冲压/超燃冲压组合

发动机,该发动机又被称为“双燃烧室冲压发动机”,由波音公司的子承包商负责制造。该导弹的固态
火箭
推进器将用于加速发动机,发动机的冲压部分将以亚声速吸进空气,并与JP-10燃料混合从而更快地加速导弹。一旦导弹速度达到马赫数3.5,超燃冲压发动机停止工作,吸进的空气以亚声速流动并与燃料混合燃烧,从而使导弹继续加速到马赫数6。HyFly导弹由钛合金制成,在表面被覆特殊涂层,为高速运动的导弹提供高温防护。在2007年的试验中,将不安装任何弹头或制导系统,波音公司将通过单向数据链跟踪导弹,导弹内部的转发器使其能够在地面对其进行跟踪。如果美国在作战中使用该导弹,波音公司将在该导弹上安装GPS制导系统,该导弹还将安装91千克弹头(该弹头安装在GBU-39小直径炸弹上)。导弹将从空中或海上平台发射。

  尽管HyFly项目目前由美国海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出资,但美空军可能最终将其用于打击世界任何地点的高速武器。高超声速导弹是否成为空军快速全球打击或远程打击项目的备选方案,将取决于空军未来的需求。美军方对大量高超声速飞行器项目感兴趣,包括由空军提供经费、波音公司负责研制的X-51“乘波器”项目。美海军也投入巨资研制高超声速导弹,该项目被称为“时间敏感目标远程打击创新方案”巡航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