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延长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军售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02 新华网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13日通过决议,将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军售禁令延长12个月并继续禁止向乌有关人员发放进入欧盟成员国的签证。

  这份决议说,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人权状况在安集延事件后无明显改善,欧盟决定延长对乌的军售禁令。 此外,欧盟继续禁止向在安集延事件中使用武力负有直接责任的乌有关人员发放进入欧盟成员国的签证,为期6个月。这两项决定将在3个月后重新审议。

  与此同时,欧盟外长会议决定恢复在欧乌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框架下的技术性会议。决议说,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已经提出建议,组织欧乌专家今年年内在塔什干召开会议,讨论安集延事件,并提议就乌人权问题展开定期对话。欧盟方面对此表示欢迎,因此决定恢复有关技术性会议。

  2005年5月,乌兹别克斯坦爆发安集延骚乱事件,造成187人死亡。欧盟方面一直敦促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就此事件接受独立的国际调查,但遭到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拒绝,欧乌关系因此趋于紧张。

  2005年10月,欧盟外长会议通过决议,宣布禁止向乌出口有关武器、军用设备和其他设备,同时无限期暂停在欧乌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框架下的所有技术性会议,并禁止向乌有关人员发放进入欧盟成员国的签证。(来源: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 记者 吴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