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VC10运输机加装驾驶舱装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2:0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0月13日报道] 10架英国皇家空军的VC10运输机驾驶舱已加装了钢和Kevlar复合装甲。当这种飞机飞到海湾区域时,会受到来自敌方地面火力的威胁,因而英国国防部采办局的空中加油及通信团队已完成了对该飞机的改进工作。

  装甲必须在抵抗来袭火力并保护机组人员的同时,不干扰安全飞行及飞机维护。而且还必须具有长期的可行性。考虑了这些因素,VC10团队认真地对驾驶舱内部进行了改进。
装甲钢板被安装在地板、座椅及飞机前部隔框下,Kevlar砖做成标准密封组件,以与装甲钢板配合使用。使用装甲可使飞机免遭来自敌方地面火力的95%的袭击,而且机组人员也可根据需要配备多种不同水平的防护装甲。

  团队领导人Peter Ewen称:“这一关键需求在非常短的期限内已得到贯彻执行,且取得了优异效果并且成本很低。这是对前线的有力支援。”目前正在策划庆祝VC10连续服役40周年的活动计划。该计划将XV104的垂尾涂成彩色。XV104是英国皇家空军在Brize Norton基地拥有101架CMk1K的飞行中队中的一架。

  其结果是该机具备了惊人的外观,英国航空公司从英国皇家空军购买了数架VC10以作为回应。

  VC10于1966年投入服役,自那时起,该机在几乎每次主要冲突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高度通用的及耐久性的平台,它作为加油机、客机、货机及救生机使用,并且在英国皇家空军的后勤力量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