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美将于本周在中国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28 新华网
中美将于本周在中国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中国海军旅沪级113青岛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熊争艳赵文)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总司令加里·拉夫黑德1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美中将于19日在中国海域附近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拉夫黑德说,美国两栖运输舰“朱诺”号将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一道参与此次搜救演习。目前,美中仍在就演习的具体科目进行磋商。

  这是中美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第二阶段。今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美国太平洋第三舰队在美国圣地亚哥军港附近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第一阶段。

  拉夫黑德说,此次演习的一个主要目的在于增进美中海军之间的了解,加强双方的合作。

  拉夫黑德于12日抵华,这是他就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总司令以来首次访华。

  中美海军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纪实

  中国青年报:美国圣迭戈时间9月20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10分,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美国圣迭戈港西北海区,与美海军成功地进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中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携直九直升机一架)、“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美国海军“肖普”号导弹驱逐舰(携“海鹰”直升机一架)、模拟遇险船的821勤务船参加了演习。这是中美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笔者作为此次联合搜救演习中方指挥所的成员之一,有幸全程经历了这次演习。

  中美海军在美国举行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新华网: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9月20日在美国圣迭戈港西北附近海域,成功地与美国海军舰艇进行了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这次演习是在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美国珍珠港和圣迭戈港的友好访问后举行的。“青岛”号(携“直九”直升机一架)和“洪泽湖”号,以及美国海军“肖普”号(DDG86)导弹驱逐舰(携“海鹰”直升机一架)和821号勤务船参加了这次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