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防空兵部队30多种革新器材亮相演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39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 李广、特约通讯员严德勇报道:新式野战液压装卸平台在战地搭建野战仓库仅需6分钟;某型“装备战保系统”构建功能强大的无线网络,装备保障指令一键传达;某隐形电源站,巧妙躲避“蓝军”红外侦察……昨天,广州军区防空兵部队战时装备保障演练场上,一批自主革新器材纷纷亮相,成为吸引观摩团的最大看点。

  笔者现场看到,传统的手搬肩扛作业模式已成过去。自主研制并初次亮相的野战液
压装卸平台,让携带工具走在上面的3名战士如履平地,一整车装备器材转瞬搬空。野战仓库的搭建如堆砌“积木”,几分钟后,一个分布合理、伪装隐蔽的野战仓库基本成型。

  车载装备指挥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运动指挥所”。硕士参谋李聪根据屏幕上不断变化着的装备战损数据和弹药消耗情况,轻敲键盘,动态指挥着战场上的弹药供给、装备调配和战损抢修。据了解,新研发的“装备战保系统”可实时监控、收集和分析整个作战地幅内的装备保障信息,下达保障指令的反应速度大大提高。

  此次演练中,共有12类30多种革新器材相继亮相。笔者获悉,这批革新器材,不久将配发推广到部队,成为提高装备保障效能的新增长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