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基地密谋攻击欧洲航空与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2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警告称,基地组织可能计划在旅游旺季攻击欧洲的航空与铁路交通,其中一个目标将是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引述匿名情报来源称,情报人员是在盘问了最近离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基地嫌犯后发出这样的警告的。

  在过去的半年内,基地陆续让受过训练的阿拉伯成员、武装分子和物流专家撤出阿富汗的山区和战场,并把在阿富汗的军事活动移交给当地的塔利班武装组织。这让情报机构一度百思不得其解,而这一新情报可能有助于解答这个问题。

  报道引述一位阿拉伯官员的话说:“一名嫌犯透露,他们要再次试图攻击(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计划已准备就绪,现在就等着采取行动……基地的策略似乎是要对欧洲增加压力。”

  自去年7月7日伦敦

公共交通系统遭炸弹恐怖袭击之后,英国便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今年8月英国警方挫败了恐怖分子企图利用液体炸药炸毁从希思罗机场起飞、跨大西洋航班的阴谋。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布勒尔9日警告称,恐怖分子正密谋在英国进行至少30起重大恐怖袭击,英国今后可能要面对包括化学、细菌、放射性材料甚至是核技术的威胁。她还表示,一些年轻的英国穆斯林正被栽培为自杀式袭击者,他们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并同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有联系。

  布勒尔还指出,除了英国之外,“从西班牙到法国至加拿大和德国”也一样受到威胁,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已从消极地同情,转变为积极参与恐怖活动”;他们“对西方与伊斯兰世界历史的诠释,让他们产生不平与不满”,促使他们密谋杀害他人,破坏英国的经济。

  (编辑: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