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拾荒老汉河中捞出18支枪 全部上交当地公安机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19 新华网

  河北邯郸拾荒老汉范怀营自2002年以来,累计从滏阳河、沁河邯郸市区段捞出18支枪、2000多发子弹,全部上交当地警方。

  《燕赵晚报》报道,范怀营是河南驻马店人,今年59岁,长期居住在邯郸市区,靠捡废品谋生。 2002年,他买来一块强性磁铁,开始在邯郸城区滏阳河及沁河中打捞废旧金属。在打捞出来的物品中,除了自行车锁、碎铁、钢丝等物品,还多次发现枪支弹药。

  范怀营第一次打捞出枪支弹药,是在2002年10月的一个下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他捞出200多发子弹和两支步枪。范怀营见那两支步枪几乎锈成了铁疙瘩,便当作废铁卖给了废品收购站。当地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找回枪支,并向老范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此后,范怀营每次捞到枪支弹药,就立即上交公安机关。

  据当地民警介绍,范怀营上交的子弹多数是新中国成立后制造,以步枪子弹为主,也有少量手枪子弹。截至目前,老范上交的子弹已有2000多发。此外,他还上交了各式枪支18支。民警分析认为,这些枪支弹药因种种原因遗落民间,由于我国法律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私藏枪支等物品,有人便偷偷扔到了河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