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抛出要扁下台条件说 宋楚瑜指其已出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表示,如果无党籍参选人宋楚瑜在市长选举开票多他一票,他将公开要求陈水扁下台,并退出民进党。宋楚瑜对此指出,相关说法突显在“第一家庭”弊案影响下,民进党基本盘溃散,谢长廷不得不放话切割,也显示谢长廷在大环境拖累下,已然在选战中出局。

  据“中央社”报道,宋楚瑜表示,陈水扁贪腐弊案严重伤害民进党形象与支持者感
情,但民进党内保皇派又坚持捍卫贪腐,不让党内改革声音出头,在这种总体不利因素影响下,谢长廷面临的是基本盘崩盘溃散的问题。

  他表示,谢长廷谈及下台条件说,一方面是希望藉信任投票的形式,凝聚绿营在台北市三成基本盘的向心力,另一方面也是藉此彻底和扁切割,要求扁为北高败选负责,点明责任归属问题。

  宋楚瑜说,在他的努力之下,很多绿营人士都认同他以无党籍身分参选,跨越蓝绿对决的理念,包括士林、北投、万华等地的绿营票仓,都有松动迹象,更表示对陈水扁与“第一家庭”相当失望,要给民进党一个教训,因此他对选情相当有自信。

  此外,针对“国务机要费”案,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今天投书媒体建议,陈水扁应以因故无法视事为由,引退下野离职。宋楚瑜对此表示,尊重陈师孟的看法;他也指出,包括“中研院长”李远哲、“副院长”曾志朗,都提出类似主张,显示反贪腐的诉求已经超越了党派界线,希望陈水扁知所进退,主动下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