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萨达姆个人资产剩60万美元 亲属可继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1日表示,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宣判后,内政部开始组织对萨达姆的个人财产进行清理。在所有被冻结的资产中,属于萨达姆个人所有的资产仅为60万美元,他的亲人可以向政府提出继承申请。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尔·哈基米称,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做出死刑判决后,萨达姆将不再享有以前的部分权利,“他现在只不过是一名等待死刑复核的囚犯
”。按照伊拉克法律的规定,伊拉克内政部以及检察机构目前正在对萨达姆的个人财产进行清理,在所有被伊拉克政府以及外国政府冻结的资产中,属于萨达姆本人所有的财产仅为60万美元,其它资产则全部被伊拉克政府收回并上缴国库。在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后,萨达姆的亲人可以根据法定程序向政府提出财产继承的申请。

  阿尔·哈基米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

伊拉克新任政府以及外国银行共冻结了35亿美元的资产。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我们在世界银行的协助下解冻了存在国外银行的18亿美元,其它17亿美元则必须等到萨达姆被法庭宣判后才能解冻。由于这些解冻结资产的细节帐目此前已经非常清楚,从11月6日开始,这些国外资产已经全部划转到了伊拉克国内银行帐户上。我们经过进一步的清理,认定属于萨达姆个人的资产只有60万美元左右,其余的则全部是萨达姆家族窃取伊拉克人民的财产,理应归还给伊拉克人民。”

  阿尔·哈基米说,“虽然萨达姆目前没有任何直系亲属滞留在伊拉克,但根据伊拉克法律规定,他的亲属仍然可以申请继承他的私人财产。当伊拉克上诉法庭对萨达姆做出绞刑复核判决后,他的这些亲人就可以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申请,他们将依法享对这些财产的继承权。伊拉克内政部已经通过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向其亲属传递了这一信息,但截至目前,仍然没有任何人向我们提出继承申请。当然,即使我们收到了申请,也只能等到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后才可以支付其遗产,这同样是伊拉克法律规定的。”

  伊拉克财政金融部11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已经查明的数据显示,萨达姆家族在美国拥有10亿多美元的秘密存款,英格兰银行也已经冻结了萨达姆在英国各银行存的6.48亿美元。但美国资助的控诉伊拉克战犯国际运动成员查尔斯·福雷斯特透露说,萨达姆被转移出伊拉克的金钱存在一个网络,专门有银行进行投资或保存。萨达姆在海外的财产高达70亿美元,而他在伊拉克全国各地修建的50余座总统行宫就花掉了19亿美元。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萨达姆还花费了大量个人财产为军队购买武器和零部件。(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