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有人提议申请“释宪”为陈水扁“解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岛内媒体报道,民进党有人提出,对检察官侦讯陈水扁之事申请“释宪”。但此议已受到多方诟病。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说,陈水扁应受“刑事豁免权”保障,检察官讯问台湾地区领导人并查扣相关文件已有“违宪”之虞,他建议民进党应向大法官申请“释宪”。

  但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就此面对“立委”质询时表示,目前不考虑提出“释宪”,因为这么做“到底是对或错”,都需要详细的讨论。

  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认为,陈水扁已就“国务机要费案”接受应讯,若还要再主张刑事豁免权,反会遭来质疑,有人会认为陈水扁因被起诉了就缩回去、怕了。他说,因应讯的例子是陈水扁自己创下的,相信陈水扁“会好好思考”。

  此外,赖清德、蔡其昌等多名民进党籍“立委”认为,此时提出“释宪”,恐遭外界批评为另有目的,外界会解读为替陈水扁“解套”。

  但亦有民进党籍“立委”支持申请大法官“释宪”,认为时间点并不重要。

  蓝营则质疑陈水扁是大打拖延战术。“立法院长”王金平就表示,此时提“释宪”会让人怀疑民进党“有在拖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