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广东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1: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

12日早,孙中山先生铜像前摆满了各界敬献的花篮。(宋金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日上午,广东省各界在中山纪念堂举行隆重集会,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张德江强调,我们要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宏愿,弘扬孙中山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纪念大会由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铜像前,广东省、市各界人士代表200多人举行晋谒仪式。张德江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州市委,黄丽满代表省、市人大常委会,钟阳胜代表省、市人民政府,陈绍基代表省、市政协,李统书代表省、市委统战部,韩大建代表省、市各民主党派,戴德丰代表海外、台港澳地区来宾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孙中山先生一直坚持统一,他曾说: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他还多次强调:中国历来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国家统一是历史发展和人民意向的主流。1922年8月,孙中山先生又在《统一宣言》中指出,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这一点已牢牢地印在我国的历史意识中。

  上午10时,晋谒仪式后,随即举行纪念大会。 (记者王雷、通讯员赖南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