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记者方长平)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华人代表11日在马德里举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座谈会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在发言中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在民主革命时期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以及他致力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中华振兴的光辉业绩。

  他说,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更要以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纽带,进一步团结海内外各界爱国人士、华侨华人,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而奋斗。他指出,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为实现中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团结统一作出新贡献。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政务参赞赵本堂发表讲话说,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奋斗了一生,他的爱国主义、革命斗志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他希望旅西华侨华人努力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为中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大使馆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