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装备野战洗衣车 集洗烘熨一体功能齐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1:04 解放军报

  杨清刚 刘凤林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云

  “有了洗衣大篷车真好,我们用在洗衣服上的时间少,娱乐休息的时间增加了。”昨天下午,南京军区某通信团一营通信连篮球场上激战正酣,时不时传来阵阵加油喝彩声。

  “洗衣大篷车上门服务来了!”听到喊声,刚刚从野外驻训回来的上等兵李闯,高
兴地将一袋子脏衣服端到指定地点,仅过20分钟,他就领回了洗干净的衣服。

  团服务中心主任张军指着那台正在工作的东风集装箱车告诉笔者,这是上级配发的野战洗衣车,上面装载了洗衣机、干洗机、烘干机、熨斗等洗涤设备,不仅能跟随保障演练和野外训练,还能在重大节日或天气变化时深入基层服务,颇受官兵青睐,被大家形象地称之为“洗衣大篷车”。

  看着忙碌的“洗衣大篷车”,一营教导员王锋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没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战士们的衣服大都是自己动手洗。碰到雾大潮湿的天气,一套迷彩服好几天干不了,外出训练只好把湿的衣服又穿上。现在,团里配发烘干机后,湿衣服送到服务中心,很快烘干就可以穿。

  笔者饶有兴趣地上车参观,印象中那种在水龙头旁洗衣服人声喧哗的场面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秩序井然的景象:在干净整洁的操作间内,洗衣机、干洗机、烘干机、熨衣台一字排开,两名战士在紧张地忙碌着,旁边的衣架上挂满了洗好的衣服。

  据集团军军需处助理员朱红元介绍,现在,所有建制团以上单位服务中心都配备了这种洗衣设备,主要是帮助官兵清洗被子、迷彩服、冬常服、夏常服等衣物,大宗衣物可以烘干,冬、夏常服可以干洗熨烫。它操作简单,使用不受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制约。

  “尽可能办好官兵期盼的事!”笔者从团政委谢四方口中得知,当初推出这项服务,主要考虑给官兵腾出更多的学习休息时间,将野战洗衣车的功能拓展,采取上门服务和电话预约的形式,由服务中心统一协调安排各单位清洗时间。

  “夏常服穿上平整挺括,但手洗很难洗干净,想干洗要去距营区8公里外的县城,费时费力质量还得不到保证。”正在这里取衣服的上等兵姚力,对“洗衣大篷车”的好处津津乐道。

  “洗衣大篷车”,悠悠爱兵情。笔者登录该团局域网,看到一位网名叫“清风飘”的这样写道:“洗衣大篷车,生活好帮手,苦累脏不怕,官兵休闲多。”“洗衣大篷车”优质高效的服务,折射出官兵生活发生的悄然变化。

  (本报厦门11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