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出资410亿美元发展远程进攻型军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9:30 环球时报
韩国出资410亿美元发展远程进攻型军力(图)

引进F-15K战斗轰炸机后韩国空军远程攻击力大幅提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朝鲜半岛仍处于紧张之际,韩国却宣布花410亿美元发展高精尖武器,这无疑使人们对目前的半岛局势多了一份担心。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11月8日,韩国公布了《2006-2010年财政运用计划》,宣布从2006年到2010年共投入41万亿韩元(约合41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采购高精尖武器装备以改善防卫能力。据悉,这是自上个月朝鲜核试爆以来,韩国采取的最大军事举措。

  410亿美元都搞哪些武器

  据韩联社报道,韩军五年内将投入41.3万亿韩元用于提升高精尖武器的发展,相关支出将从2006年的5.78万亿韩元增至2010年的11.1万亿韩元,年均增长17.7%,逐渐摆脱在尖端武器方面严重依赖美国的状态。韩国很多报纸和电视台都重点报道了这个消息,美韩联合司令部的韩国军官表示,此项计划实施后,韩军的武器装备,尤其是能威胁和反制朝鲜核武器和导弹的高技术武器,将会“兴旺” 起来,韩军独立应对朝鲜半岛危机的军事能力将会大大提高。

  在如此庞大的预算支持下,今后五年韩军将重点发展以下武器项目。

  一是提高预警侦察和空中打击能力。除今年8月成功地发射首颗军民两用卫星外,韩国计划于2008年发射能对地精密观测的多用途卫星。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军方最终决定引进美制

波音-737作为空中预警机,另外韩军还向美国提出购买作战半径达5500公里的远程无人侦察机“全球鹰”。

  二是提高远洋作战能力。韩国海军KDX-3计划包括3艘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驱逐舰,预计2012年建造完毕。目前,首舰正在建造,计划2008年服役。2005年7月,韩国海军的首艘轻型航母——“独岛”号在釜山下水,经过航海、尖端装备测试之后,将于2007年7月编入战斗序列。韩海军还计划于2010年建造完成第二艘航母。除了驱逐舰和航母,韩国海军还一直对潜艇痴心不改。目前已有9艘1200吨级潜艇已经在韩国海军中服役。韩国军方还利用这笔巨资,秘密研制数艘4000吨级核潜艇。拿韩国防务专家的话来讲,有如此丰厚的资金支持,不怕核潜艇造不出来。

  要建成远程进攻型军力

  400多亿美元的预算还为提高士兵待遇安排了专门预算。据悉,韩军将大幅提高士兵津贴,到2010年士兵平均津贴将比目前提高近60%,并且大力改善军营环境。五年后,在410亿美元的高额投入支持下,韩军将实现如下目标:具备强大电子战能力,具备战略监视能力和早期预警能力;具有陆地纵深打击能力和更多的重型武器;海军拥有7000吨级宙斯盾舰、大型运输舰,具备远洋投送能力;在空中拥有空中加油机、F-15K远程战机等。欧洲一些防务专家认为,韩军目标显然是要建立陆海空全方位的远程、重型、进攻型的军力,如果目前的趋势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有效调控,五年后,东北亚的军力平衡恐怕又要迎来一次“大

地震”。

  是军备竞赛还是借机发力

  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核试爆,时隔一个月,韩国就公布了预算高达410亿美元的“高技术军费”,半岛军备竞赛的序幕似乎由此揭开。对此,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高级情报官员对媒体评论说,美国绝对不会允许韩国发展核导弹来对抗朝鲜,否则会破坏美国的整体东亚战略体系,所以在韩国公布的410亿美元预算中,并没有核导弹的预算。韩国的高精尖武器计划,主要是发展可精确制导、智能控制的“白领武器”,技术含量低的武器则被淘汰掉。从这个意义上讲,韩国更像是借军事高技术计划,发展相关的信息技术、制导技术和提高工业制造水平。简氏防务集团的资深军事专家约翰认为,花400多亿美元搞“白领武器”,无疑是想提高武器的技术含量,而这其中的相关技术既可以用于军事也可以应用于民用领域,因此韩国此举也有借机发力的考虑:借朝鲜核武威胁,追加庞大投资,发展自己的高科技技术,以此作为将来经济和军事发展的强大基础。(柳泳元、韩晓)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