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军情报员个个是精英 必须是等级运动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9:15 中青在线
俄军情报员个个是精英必须是等级运动员(图)

俄特种部队狙击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凯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1月5日,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庆祝自己的专业性节日——情报员节。今年5月31日,普京总统发布命令设立了这一节日。俄总参情报总局是一个相当保密的机构,只有国家高层领导才了解其活动内幕。

  对外情报很有成效

  俄情报总局是俄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对外情报机关,承担“了解并预测国家利益所面临的威胁”的职能。该局的报告每天早上都要送到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的办公桌上,然后再呈报国家领导人,以便作出相应决策。

  在“情报员节”来临前夕,情报总局局长科拉别利尼科夫承认:近年来,他的部下在越南、柬埔寨、阿以冲突、安哥拉、埃塞俄比亚、阿富汗、南斯拉夫、

伊拉克和世界其他危机地区,都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

  俄情报总局表示,它对某个地区的关注度,直接取决于所发生事件对俄安全的影响程度。情报总局局长认为,对俄国家安全的威胁可能会来自任何国家和地区,甚至可能扩展到信息领域和太空。在继美国和北约传统的武力威胁之后,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当前日益强大,关注这些威胁,是情报总局的首要职责。

  情报人员皆精英

  俄总参情报总局被认为是俄军的精英部队,许多军官做梦都想跨入这一门槛。梁赞空降兵学校和新西伯利亚指挥学院专门为情报总局培训人员,而全俄所有军校从一年级起,就为该局挑选情报员苗子。情报总局目前已经吸收了各类专家为自己效力,而且这些人精通各种外语,其中500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历。

  情报总局特种部队是用于实施武装行动的,成员是从普通义务兵中挑选出来的。他们要求身体强壮,身高在170厘米以上,必须是等级运动员;另外要受过中等教育和语言培训,并具有创造性思维。

  重金打造山地部队

  实际上,在俄各军区都有情报总局的特种兵大队。不过近来,俄国防部高度重视建立专业化山地部队,并在达吉斯坦和卡拉恰伊-切尔斯克共和国组建了两支这样的队伍。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示,要花大力气建设专业化山地部队。俄军仅对博特利赫村军营的建设拨款,就达80亿卢布(约3亿美元)。仅为每位特种兵购买雪地作战服,就拨发了12.5万卢布(约4680美元)。用这笔钱,不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国外,都能买到最现代化的山地装备。

  俄总参情报总局长说,近10年来,情报总局特种兵实际上参与了所有武装冲突。在北高加索,从1999年起,特种兵们消灭了3000多非法武装分子,逮捕1500多名嫌犯。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