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利维和部队中国官兵获和平荣誉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1日电(记者戴阿弟)由于表现出色,在利比里亚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部队全体558名官兵日前庄严地接受了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秘书长驻利比里亚特别副代表路易斯·卡洛斯·达科斯塔8日在授勋仪式上致词说,中国维和部队的出色表现为利比里亚实现和平、保障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顺利完成维和使命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他说:“和平勋章是联合国对全体中国维和官兵
的英勇、敬业和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为和平事业奉献的最高奖励。”

  他说,中国运输分队日夜兼程,保障后勤物资及时到位;工兵分队不分昼夜筑路造桥,为改善当地道路交通状况做出了不懈努力;医疗分队为联利团人员和当地民众提供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和人道主义救助,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维和部队代表孙天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维和官兵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不辱使命,继续为神圣的维和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刘胜利武官、中国国防部代表团、联利团司令奥比阿克中将和参谋长福库准将等官员、四个战区的司令官、维和部队官兵、军事和民事观察员、民事警察代表等600多人出席了授勋仪式。

  仪式结束后,中国维和官兵还表演了中国武术、安塞腰鼓和扇子舞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

  应对骚乱扶危济困中国维和兵利比里亚不辱使命

  中新网:驻守在中原腹地的武汉后方基地某汽车团,不久前完成在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这支部队建团三十八年来,曾多次完成国防工程重大运输保障任务。这次是作为中国第三批驻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第一次出国执行任务。十个月里,他们的表现受到联利团司令澳比阿克中将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誉,非洲第一位民选女总统、利比里亚共和国艾伦·约翰逊·谢里夫总统亲笔签发了表彰信,二百四十名官兵全部获得二级联合国勋章。>>阅读详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