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全球维和部队超过八万人 创有史以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联合国维和部门指出,截至十月三十一日为止,联合国派驻全球各地的维和部队人数超过八万人,创有史以来新高纪录,反映国际社会对维和部队的信赖与肯定,但相关所需经费则仍欠缺。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危地马拉与委内瑞拉之争刚落幕,改由巴拿马取而代之,其中决定是否派遣维和部队即是安理会重要管辖业务之一。   

  联合国上次派遣人数高峰是在一九九三年,兵力共计七万八千人,直逼今年的水平,其中大部分是用在巴尔干半岛的波黑。

  联合国维和部队预算是由会员国按照比例制分摊,出资前十大国家分别是:美国 (27%)、日本 (19%)、德国 (9%)、英国 (7%)、法国 (7%)、

意大利 (5%)、加拿大 (3%)、西班牙 (3%)、中国 (2%)以及荷兰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