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 班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0日晚举行招待会和图片展,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他毕生都在为国家的统一和富强而奋斗。今天,我们学习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积极推进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

  周文重说,孙中山先生坚决主张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半个多世纪来,中国政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相信通过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最终完成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

  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表示,孙中山先生的一生给全球的华人树立了一个光辉的典范。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使海外华侨华人更感到有责任继承先辈的遗志,努力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