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网络悄然改变官兵的消费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25 解放军报

  费士廷

  今天,刚吃过午饭,二级士官程金峰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试用他刚刚买来的新软件。最近,程金峰对平面设计产生了兴趣,双休日到科技市场转了一圈,花320元买了6套应用软件。这几天训练太紧张,他一直没时间学习,就利用午饭后时间看一看。

  在文书李庆龙的床头柜里,记者看到MP3、移动硬盘、数码相机等物品,他说:“今年以来,我用在电脑学习上的费用已有上千元。”

  据统计,自去年底网络进班以来,四连有半数官兵购买了MP3、MP4和移动硬盘,几乎每名官兵床头柜里都有两三本计算机方面的书籍。官兵用在学习上的费用,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连长寇燕强说:“战士们懂得把钱花在学习成才上,是网络进班带来的明显变化。”

  一级士官张飞,网络进班之前经常买零食解馋。网络进班后,网上丰富的信息,让他大开眼界,也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和记者聊天时,他感慨地说:“上了网,才突然感到自己不懂不会的东西那样多,才发现有那么多知识需要学。”从此,张飞像变了一个人,每月发了工资,他不再惦记着怎样吃,而是想着买些对学习有帮助的东西,先后买了U盘、有关动画制作的书籍。

  张飞告诉记者,现在连队官兵消费观念变了,消费习惯也变了。如今,大家去得最多的地方是书店和科技市场,买

移动硬盘、软件、书籍成为时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