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若遭制裁将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官员进行会谈的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1月10日警告说,如果安理会通过欧盟提出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伊朗将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关系。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如果联合国忽视俄罗斯的修改意见而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我们将重新考虑与IAEA的关系。”

  据悉,由英法德三国起草的对伊朗制裁草案要求各国禁止向伊朗提供任何与核项目或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设备、技术或资金;同时,草案还要求伊朗停止其设在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建设项目,该反应堆可以生产用于核武器制造的钚。俄罗斯在其修正案中只要求伊朗重新考虑反应堆的建造。

  同时,拉里贾尼再次重申,伊朗核问题应当通过谈判解决,六国应当与伊朗迅速展开会谈。他还对伊朗与俄罗斯的关系予以肯定,称俄罗斯是伊朗的“友邻”和“天然盟友”。拉里贾尼10日还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其他俄方官员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