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大幅增加2007年国防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11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建议2007年国防预算草案增加9.7%,总额增长到24.7万亿韩元(260亿美元)。该草案仍需要该国预算程序的批准。草案包括6.8万亿韩元用于军力提升,17.8万亿韩元用于作战和维持,分别增长了17.5%和7%。韩国国防部的声明表示,“新一年的国防预算主要反映了通过加强战略力量和加强研发提升军力的需求。”

  以下几项因素是促使国防开支增长的原因:2005年提出的军事改革项目,要求到2020年前军力有明显提升;人员缩减,从68万人减少到50万人;另一项是韩国为美国军事基地在韩国的重组提供开支。

  2007年预算草案也包括3.2万亿韩元用于获得新的飞机和导弹,4900亿韩元用于升级监视和侦察能力。这些类似的计划通常被视韩国应对持续增长的朝鲜威胁所必须的,但它们同样可以为韩国提供地区能力。

  预算草案约占韩国国家预算的10%。韩国2007年的国家预算增长了6.4%,总额增长到238.5万亿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