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勇士无人机系统通过最终设计评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8:2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陆军勇士无人机系统通过最终设计评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3日报道] 美陆军“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系统(UAS)项目的获胜方案——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勇士”(Warrior)已在上个月通过了最终设计评审(CDR)。CDR包括多个子系统和系统级的设计审查,通过该评审意味着该项目将可以进入下一个采办阶段——系统研制与验证(SDD)。

  “勇士”被设计为一种多用途、多任务的UAS,可执行侦察、要点或部队保护、精确
打击、通信转发等任务,它可搭载多种载荷和4枚AGM-114“海尔法”(Hellfire)空-地导弹,在侦察和保护任务布局下的最大续航时间可达30小时。该系统将极大地提高美陆军部队的情报收集和航空攻击能力。

  在9月和10月,CDR主要对其“单一系统”(One System)地面控制站和通信数据链这两个子系统的设计进行了审查,其中前者可用方舱的形式安装在一辆5吨级卡车的后部,驾驶员和传感器操作员就在方舱内控制UAV(无人机);评审的高潮是最后对UAV包括机翼、机身和尾翼等在内的整个机体所进行的系统审查,这是为了确保该机的重量、尺寸、空气动力性能能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勇士”项目接下来将结束当前的工程研制与预生产试验阶段,此后将在SDD阶段进行系列用户试验,并将在2008财年第4季度做出小批量生产决定。美陆军目前对UAS有着迫切需求,由于全球反恐战等任务的需要,目前其UAS的使用强度是最初计划的8~10倍。(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