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继续研制A160新概念无人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8: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0月11日报道]  在X-50A"蜻蜓"鸭式旋翼/机翼(CRW)新概念布局验证机项目被终止(参见本栏目9月12日报道:《DARPA终止波音X-50A新概念航空器研究工作》)、以及"无人小鸟"(ULB)有人驾驶/无人驾驶可选直升机的研制工作结束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正将其力量集中到A160"蜂鸟"(Hummingbird)长航时新概念无人直升机验证机的继续研制上。

  波音是按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合同,从2004年开始研制A160的。该机的最初研制目标是在使用一台柴油内燃机时的续航时间达到32~40小时。但作为项目调整的一个结果,波音公司推迟了为该机综合柴油内燃机的工作,目前正集中于为该机综合普·惠加拿大公司的PW207涡轴发动机。预计采用PW207的A160将具有18小时的续航时间。

  A160预定将在本月或今年年底前重新开始试飞。此前该机因

发动机一处联结中的聚氨酯材料失效而在试飞时坠毁。
波音
公司现已替换了该材料,并希望能在接下来几周能获得DARPA重新开展试飞的许可。重新试飞时该机仍将采用日本富士重工的斯巴鲁(Subaru)汽车发动机,但有些人对此表示担心,因为汽车发动机与航空发动机相比可靠性较低。目前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已订购了若干A160用于其一个无人旋翼机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波音预定将在2007年年中交付首架。目前,SOCOM正采用一架由波音改造的R22"幼畜"(Maverick)直升机作为暂时代用品进行有关验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