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政沿长征路援建四所“八一爱民学校”竣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会宁11月9日电傅吉奎报道:今天上午,红军长征三大主力会师地甘肃省会宁县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总政治部援建“八一爱民学校”工程竣工暨揭牌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发来贺信,并委派机关同志向师生们赠送了电脑、电视机等教学用品。总政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还为当地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李继耐在贺信中指出,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取得了彻底胜利
。红军长征的实践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我军生存的根基、行动的靠山、力量的源泉,是我军夺取胜利的保证。新形势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在红军长征途中重大战役、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地方,援建“八一爱民学校”,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发扬长征精神、践行我军宗旨,回报老区人民,密切新时期军政军民关系。

  李继耐祝愿老区人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取得各项建设的更大成就,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和谐进步。他勉励“八一爱民学校”为国家、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按照全军统一部署,今年总政机关在甘肃、陕西、贵州、湖南4个省贫困革命老区援建4所“八一爱民学校”,本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