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口特警支队列装专用装甲车 配9管榴弹发射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3:54 海南特区报
海口特警支队列装专用装甲车配9管榴弹发射器

海口特警支队列装新型专用车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口特警支队列装专用装甲车配9管榴弹发射器

    海口市公安局投入500万元为海口特警支队配备的12辆特警用车昨天发放,包括装甲车、指挥车、通讯保障车、排爆车、防弹突击车、运兵车、运犬车7类机动车。图为特警在装甲车上用车载电脑模拟监视车外情况。


全副武装的特警迅速登上装甲车。本报记者李英挺

  价值500万,12辆特警新车亮相

  海口特警支队昨展示装甲车、指挥车、防弹突击车、运兵车、通讯车、排爆车、犬务车等特警专用车辆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特警队伍的建设,提高海口市公安机关特警装备的技术含量,
近日,经过海口市公安局积极争取,获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海口市财政加大了对特警支队装备的投入。为特警支队配备的防弹突击车、装甲车、指挥车、通讯车、排爆车、犬务车、运兵车等12辆机动车昨日正式上岗。据了解,这些特警车辆共价值约500万元。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海口市公安局办公大楼前看到了这12辆特警支队的新“成员”,它们身穿深蓝色的外衣,着装整齐,如同等待检阅的战士一般,每个都威风潇洒,其中最显眼的就是HT-001号装甲车。

  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邵立鹏支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批装备投入使用后,必将大大加快特警支队正规化的建设步伐,切实地提高特警的战斗力,使特警支队真正地成为打击反恐的专业队、抵御暴力犯罪的突击队、处置群体性事件的特殊工作队。

  最惹眼的车:

  车号:HT-001

  装甲车

  装甲车是特警车队中作战能力最强的车,由于武器装备过硬,造型最具个性化,所以昨日最惹眼的车非它莫数。

  该车可装载9人,最高时速可达百公里/小时,它的武器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安装轻、重型武器,车内配备车载短波、超短波等国内最先进的通讯系统,具备防弹、防暴能力。即使想要使用美国M16手枪在10米之间的距离击穿该车最脆弱部位——挡风玻璃,也要连续3发子弹击中同一点才有可能。此外,该车还具有非凡的爬坡、涉水性能,可以在沙漠、高原、河流等多种地势上使用。该车的最前端配有电动搅盘,它可以应付当车辆因路面特殊等情况被困的自救工作;车的顶部设有枪转塔,车身两侧装备了6个射击口;车顶外部还配有9管发射器,可以连续发射烟雾弹、催泪弹等。

  最重要的车:

  车号:HT-002

  指挥车

  指挥车是整个作战系统的指挥中心。此车采用的是越野车型,车内使用并排坐椅,照明系统良好,整车非常结实,车内配有摄像头监控系统和高音喇叭,从而方便在发生特殊事件的时候现场喊话指挥。车内配有顶置式空调,具有一定的防暴能力。

  最内敛的车:

  车号:HT-003、004

  防弹突击车

  第一眼看上去,防弹突击车的造型和普通的中巴车区别不大,但说起它的能耐,无愧于内敛二字。

  别看它造型简单,它可有着出色的防御性能,车身及车窗都具有抵御子弹的能力。两边车窗都装备了射击口,在重要任务中,它可以在整个队伍中起冲锋、突围的作用。

  最实用的车:

  车号:HT-005、006、007、008

  运兵车

  在整个车队中,设备最简洁、造型最朴实的就是运兵车了,但是它在应对特殊情况的时候,却要承载核心力量,因此成为最实用的车。

  该车装有红蓝色警示灯、报警装置,还有面对面长条坐椅、扶栏、枪架等运兵的专用装置。坐椅设计特殊,可最大程度满足应对突发事件的运输兵力使用。

  最科技的车:

  车号:HT-009

  通讯车

  通讯车内各种高科技设施一应俱全,所以它成为整个车队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一辆车。

  车厢中间是一个长条形的会议桌,两边是两排坐椅,车内具备车载集群基站,可以实现5公里-10公里范围内的补盲能力,它可以通过无线调度台对现场移动台进行管理和调度,能够通过公众移动通讯网络、海事卫星等多种方式与现场及以外的用户进行语音通讯,同时还可以提供文字处理、复印、打印等能力。该车在到达现场5分钟内就可以展开所有通信系统,并为紧急事故提供通讯保障。

  最智慧的车:

  车号:HT-010

  排爆车

  排爆车内装有排爆机械人,并且有多种用于侦察、排爆方面的设备,所以它是车队中最智慧的车。

  该车配有常规车载电台、车载集群电台、CDMA车载移动通讯终端、车载式摄像设备、传真一体机UPS电源,其中最有特色的还要数排爆机械人、排爆侦测仪器等专业排爆设施。它的使用可以帮助整个队伍,解决突发的排爆问题,给车队一个安全的护航。

  最体贴的车:

  车号:HT-011、012

  犬务车

  警犬已成为特种部队必不可少的辅助侦破工具,为了让它们可以顺利地完成各种任务,也为它们准备了专用车。

  犬务车与其他车辆有所不同,它的车厢后部摆放的隔断铁笼就是警务用犬临时的家。据了解,一辆车可以同时装载6只警犬,并且每只警犬在出警途中都会被单独关放。

     记者 袁野  特约记者 黄培岳/文  记者 汪德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