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远哲吁扁进退说民进党感震惊 在野党予以肯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发出让陈水扁慎重考虑去留的声明,台“总统府”低调不愿响应,据称“总统府”事先就得知李远哲即将发表声明的动作。对于李远哲呼吁扁思考进退的诉求,民进党在得知李的动作后感到十分震惊,在野党则给予李高度肯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表示,从李远哲公开信的字里行间,可
见李远哲仍对民进党有相当高的期待,民进党会审慎、严肃地去面对这份声明。不过,也有“立委”在听到李远哲建请陈水扁考虑去留问题的说法后,直接反应“扁会吗?”认为,除非党内外压力够大,否则扁不会理会这种呼吁。

  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部对于李远哲的声明多保持低调,强调尊重李远哲的意见,但民进党中执会已经作出决议。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党团对李的意见表示尊重。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表示,虽然李远哲的话说得晚了点,但这些话仍可显现李远哲是知识分子的良心,国民党对此表示肯定。黄玉振说,李远哲的说法,对民进党是最严重的警告。

  黄玉振质疑,民进党年轻一代的“立委”林岱桦都敢表态了,为什么大老们却噤若寒蝉?现在是民进党与阿扁切割的最佳时机,民进党应好好思考切割问题。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说,李远哲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2000年他一句话把陈水扁推上“总统”宝座,多少人民信任李而支持陈水扁,李远哲当然要负责。他强调,李公开信所述的文字还有所保留,应该是要坚持并加压要陈水扁下台,而非“有必要慎重考虑去留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