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南打造海峡西岸大型游艇制造基地吸引台企目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浦十一月九日电(邱耀斌)一艘高级游艇最近又在福建漳浦县的神舟造船工业有限公司下水。位于漳浦县赤湖将军澳的这家台资企业总投资一千二百五十万美元,已建成投产五年。

  神舟造船工业有限公司九日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决定增资一千万美元扩大生产规模,打造海峡西岸大型游艇制造基地。

  目前,一个游艇制造工业园区已经落户漳浦县赤湖将军澳,规划总面积三平方公里,建设大、中、小游艇制造厂,并设有保修中心、物流中心、游艇俱乐部及展示区、生活配套设施和环保治理中心等。

  据悉,它的良好发展前景受到了台湾游艇公会的关注。台湾游艇公会旗下的三家台湾游艇厂,现已明确了进驻该园的意向。今年九•八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世界五百强之一的跨国公司日产游艇株式会社也签约在该园投建游艇制造项目。

  客商的进驻为漳浦县赤湖将军澳游艇制造工业园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这个游艇制造工业园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日前由

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持召开并获得通过。中国船舶工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等与会专家组经过实地勘察、讨论,原则通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设计院第九设计院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