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驻黎巴嫩部队称遭以军战机挑衅 几次欲还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3: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近日对外界表示,法国战机在黎以边境的轰炸威胁到维和部队安全,有几次法国驻黎维和部队差点发射导弹还击。

  米歇尔·阿利奥-玛丽周三晚间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中称,以色列战斗机最近多次对法国和德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表现出敌对姿态,这是“无法容忍的”。阿利奥-玛丽
说:“我们的部队侥幸才逃脱了灾难。”但是她并没有提到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根据阿利奥-玛丽的说法,以军的F-15战斗机快速的俯冲并拉起,仿佛要对法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投弹或开火。“作为正当防卫,我们的导弹锁定了目标,如果再差两秒钟,我们的士兵就会向以军战机发射导弹。”

  据悉,以黎实现停火后,以军战机经常飞越黎巴嫩上空。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部已多次指责以军行动违反联合国以黎停火决议,但是以色列表示,这些任务是必须的,因为这有助于确保没有武器从叙利亚走私到黎巴嫩南部补充黎巴嫩真主党。对此,法国已经多次呼吁以色列停止这些飞行。

  此外,上个月以军战机也与驻黎巴嫩的德国维和部队发生了两次摩擦。(东征)(编辑: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