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华人热议美国防部长辞职 伊战所累短期撤军无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3:08 中国新闻网
华人热议美国防部长辞职伊战所累短期撤军无望

资料图片:布什与拉姆斯菲尔德。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以共和党大败,民主党重操国会众院主导权而宣告结束。主张攻打伊拉克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突然宣布辞职,消息传来,引起民众热烈讨论。对此,当地华人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前任美国全国退伍军人华裔副主席黄宏达则表示,他是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他说,无可否认,拉姆斯菲尔德是看到中期选举后,较为反对伊
拉克战争的民主党大胜后而萌生退意的。

  有人指拉姆斯菲尔德使伊战陷入泥淖,却借故辞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黄宏达对此则不以为然,他觉得,拉姆斯菲尔德辛苦经营的结果,竟然得不到大部分美国人民的认同,自己再坚持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倒不如辞职,希望有能力者去调整局面。

  黄宏达表示,拉姆斯菲尔德这几年来要对外也要对内,做得也很辛苦的,现在请辞,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也有人表示希望美国尽快撤军,以免死伤更惨重。至于伊战会否较早结束的问题,本身是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干事的黄宏达认为,厌战的民主党上台后,伊战也不可能说撤军就撤军。他表示,因为美国投入这场战争所花的经费是天文数字,战死战伤的军人数以千计,如果贸然退兵,留下的烂摊子将令

伊拉克更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而美国的面子更往哪里放,美国的损失将会更大。

  同时,黄宏达指出,据悉,上台的民主党人有一部分是中间温和派的,相信他们会与布什总统合作,设法怎样在伊战全身而退。

  前任纽约华裔军人会主席朱灼辉则表示,国防部长辞职,相信很多美国人民都感到高兴,因为拉姆斯菲尔德和副总统切尼是主张发兵伊拉克的主力者。打了两年多伊战,美国将士死亡逾2000人,比死于“911”事件的人还要多,而投入的军费更造成美国国库的沉重负担。

  朱灼辉认为,当初出兵打仗已经走错了路,现在美国政坛变天,是一件好事,可见人民不想将战争无期拖下去,希望能尽快撤军。(叶永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