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起诉57名虐囚警察 包括1名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2:57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内政部11月7日宣布,包括一名将军在内的57名警察因涉嫌在巴格达东部一座监狱虐待数百名囚犯而受到指控,这是伊拉克政府首次对警察虐囚提起诉讼。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起诉的人员包括1名将军,19名警官,20名普通警察和17名巡逻员和平民雇员。内政部发言人没有透露这些人员的姓名,不过他称当局已经对这名将军作出处罚,此外他还会面临刑事起诉。

  伊拉克警察部队主要由什叶派穆斯林领导,在这支缺乏训练的队伍中,虐待囚犯的现象非常普遍。此外,伊拉克警察还被指责教唆和纵容什叶派敢死队行凶,导致什叶派与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矛盾激化。

  去年,伊当局在巴格达发现了一处警察审讯室,后来的调查还发现警察涉嫌参与绑架逊尼派工人事件。不久前

伊拉克政府解雇了3000多名警察,以整顿整个警察队伍。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同一天宣布,不久前从伊拉克回国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预备役成员中有17人需要留在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基地,配合一项关于他们在伊拉克不当行为的调查。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没有透露这些士兵不当行为的具体性质。

  据悉,这些士兵是在今年3月被派往伊拉克安巴尔省执行打击游击分子和保护基础设施的任务。(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